网站首页 >> 2023版主页 >> 动态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举行2024年寒假教师培训
时间: 2024-01-17 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和育人能力,电气学院于115日至16日举行了为期两天、共计4个单元的2024年寒假教师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15日上午,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国家级二级心理咨询师邱莎莎作题为《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干预》的报告,她从心理健康标准及典型特征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从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方法等方面探讨交流了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如何准确识别学生心理危机及如何实施干预措施。下午,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吴晓蓓作题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路径初探 —“听读说讲”四环节法》的报告,她对教师教学能力诸要素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听读说讲”四环节教学能力提升模型,并对模型各环节进行了生动的案例展示。

16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国家级临床营养师李同静作题为《关爱身体健康,赋能教书育人》的报告,他从人体病变机理分析了重大疾病产生原因,阐述了疾病预防措施,倡导老师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爱身体健康。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徐伟作题为《学位点内涵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探讨》的报告,他从学位点内涵建设的核心问题及实施路径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学位点内涵建设方法,同时,对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和学术论文写作指导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此次教师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提高了教师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近更新
我院教师仝兆景入选焦作市第一批首席科普专家[07/03]
电气学院举行2024年寒假教师培训[17/01]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上廉洁纪律教育专题党课[25/10]
电气学院邀请校宣讲团专家讲授专题党课[18/10]
自动化系省级虚拟教研室教学研讨活动成功举行[19/08]
河南省高校电工电子类第六届实验案例研讨会成功召开[15/08]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教授黄涛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11/08]
聚焦创新,砥砺前行——我院召开创新型科技团队建设进展及申请汇报会[10/07]
我院教师在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04/07]
电气学院开展暑期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动员会[04/07]